二手车交易发票哪里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交易发票在车管所办理的:

1、一般情况都是在哪里办理二手车过户就在哪里开票,开二手车交易的发票需要的手续是:双方的身份证、行驶证、车辆登记证书、车辆到场,办理本市过户1小时左右就可以全部办理完 ;

2、机动车过户必须提供二手车过户交易发票的,在车管所下设的登记服务站就可以直接全部办理完,不用跑两个地方;

3、办理过户现场开票,(需要验证买卖双方身份证)领票后到验车窗口办理验车手续,验车通过后即可选号等待装新的牌子;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规定,《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只有从事二手车交易的市场、从事二手车交易活动的经销企业、从事二手车拍卖活动的拍卖公司才能开具。因此,如果是与二手车经纪机构发生交易,消费者个人需要开具发票的,只能由二手车交易市场统一开具。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增值税发票管理若干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7年第45号)第三条规定,自2018年4月1日起,二手车交易市场、二手车经销企业、经纪机构和拍卖企业应当通过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开具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