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交易发票在哪里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交易发票:

1、机动车过户必须提供二手车过户交易发票的在车管所下设的登记服务站就可以直接全部办理完,不用跑两个地方;

2、办理过户现场开票,(需要验证买卖双方身份证)领票后到验车窗口办理验车手续,验车通过后即可选号等待装新的牌子;

3、二手汽车,指并非是从生产厂家购买的新车,而是已经使用过一段时间的旧车。二手汽车由于价格便宜,流动性强等特点而成为汽车市场的一部分;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规定,《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只有从事二手车交易的市场、从事二手车交易活动的经销企业、从事二手车拍卖活动的拍卖公司才能开具。因此,如果是与二手车经纪机构发生交易,消费者个人需要开具发票的,只能由二手车交易市场统一开具。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过户车辆需要车辆证件手续齐全,有行驶证,合格证,车辆登记证,保险等手续证件。需要车辆违章事故处理完毕。旧机动车交易签订由工商部门监制的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双方各持一份,经工商部门备案,方能办理车辆变更或转籍。请注意证件是否齐全,是否与车主身份证一致。如有不符,应当由原车主提前变更。合同签订后开具旧机动车交易发票,相关费用的承担由买卖双方协商决定。持旧机动车交易发票和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前往车管所办理车辆行驶证、登记证的变更或转籍。特别要注意交易车辆有无违章或未处理的事故。持已经变更的登记证、车辆行驶证,前往购置附加税大厅办理购置税的变更或转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