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发动机抖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发动机抖动有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1、机脚胶老化或松脱,机脚胶就是发动机跟车架之间垫的橡皮胶块。它的作用就是用来减少减少发动机做工时的震动和缓冲,并起到固定发动机的效果。一旦这些机脚胶出现老化或松脱,发动机的抖动就会异常明显;

2、发动机缺缸,发动机缺缸主要指发动机有一个或以上的气缸没有正常工作,通表现为:车子排出的废气气流有明显的间歇,同时排气管抖动厉害,能够明显感觉到发动机的抖动,有时会伴随着突突的声音。这种多半和点火线圈故障有关;

3、积碳问题,积碳包括气缸积碳、节气门积碳、火花塞积碳、进气积碳等,这些位置刚好和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息息相关,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时,汽车的点火能量减少,进气效率下降,最终导致发动机出现抖动、加速无力的症状。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冷车有可能要抖动!热车抖动只有发动机积碳、火花塞问题或者油路问题,新车应该不会遇到这种情况,建议联系4s店检查下怠速抖动的原因。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发动机抖动原因:

1、如果在用车中没有使用合格的燃油、机油,或者防冻液,要么是燃油中杂质多,引发严重积碳,要么发动机润滑不良,或者冷却不好,都会导致发动机出现抖动。

2、同样,缺机油、缺防冻液或者燃油过少也会引发发动机抖动,如果继续行驶,有可能对发动机的主要部件造成损坏,构成更大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