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车发动机抖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冷车发动机抖动的原因:

1、汽油质量不好,会导致气缸内混合气燃烧不足,导致污染光,也容易产生积碳;

2、进气通道、活塞顶积碳会导致雾化不良,导致燃烧不足,导致污染灯亮;

3、冷车启动时,特别是当天气温度急剧下降时,由于计算机温度校正问题启动时会引起污染光,但只要温度下降到一定温度就不波动了,就会相对稳定。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您好!在冷车时发动机的温度较低,此时机油的黏度很高所以润滑效果较差,发动机内部的金属部件在互相运动是难免会产生摩擦,出现异响。而抖动问题不知道您是否清理过车辆积碳,建议您还得检查下发动机进排气系统,喷油嘴是否脏污。火花塞和点火线圈是否存在问题,或者是发动机犄角垫是否需要更换。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您好!一般来说发动机抖动可能是发动机点火线圈、火花塞、喷油嘴有故障导致的。刹车异响多数情况下是刹车盘与刹车片磨损不均匀、刹车片里有硬点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