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水车有哪些危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会对汽车内部的电子控制系统造成损害。混合后的雨水腐蚀性很强,会影响电器功能,尤其影响以后的使用。因为一般的汽车均搭配电子控制系统(例引擎ECU、ABS系统、SRS系统、GPS卫星导航等),若遇进水情形,会造成计算机ECU内部IC电路板短路及插头端子产生锈斑,进而慢慢对金属部份产生锈蚀现象,对电路产生接触不良现象,严重的话,甚至引起短路烧毁现象。

水浸车的危害是十分巨大的。如果机动车被水浸没,极易导致车身部件生锈,缩短使用寿命,降低安全性能。比如水浸车会造成机动车的电线腐蚀、生锈,导致机动车在行驶过程中因短路而突然熄火、自燃,后果不堪设想。另外,水浸车辆的维修费用非常昂贵,基本上重度水浸车辆的维修费要占车价的50%以上,而且保险理赔会非常不顺利。

再者,泡水车内部有一些砂石是很难清理的,会残留在一些齿轮或者皮带处,这样一来,会造成一些齿轮或者皮带极易损坏。而且泡水车修复后就如同定时炸弹,随时都可能出现问题,而且这些问题都是很难完全修复的。比如说一些泡水车高速行驶时发动机突然熄火,安全气囊关键时刻无法弹出甚至无故弹出等,都是泡水车在日常行驶中存在的严重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