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发动机抖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迈腾发动机抖动的原因:

1、点火系统问题,检查一下火花塞、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的工作状况,点火系统、火花塞工作不良状况不好同样会导致这类故障现象;

2、油压不稳,如果已经清理过发动机积炭、洗过节气门、换过火花塞等,仍然发现怠速时车身抖动,建议检查燃油供油压力以及进气压力传感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压力不正常或进气压力传感器数值错误和工作不良都会引发车身抖动;

3、发动机部件老化,汽车抖动还与引擎脚老化有关。引擎脚负责吸收发动机在运转时候的细微抖动,如果引擎脚出现问题,这些震动就会传到方向盘、驾驶室内,造成怠速时发生抖动。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积炭严重,造成汽车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炭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炭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这种状况下,只有等到积炭吸收的汽油饱和,才容易着车,着车后吸附在积炭上的汽油又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内燃烧,又使混合气变浓,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时稀时浓,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路都清洗过了怠速还是抖动的话很有可能是发动机和变速箱支架内部的橡胶件老化,无法吸收发动机工作时的抖动,所以会传递到驾驶室内。检查下发动机和变速箱支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