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保养需要多长时间一次机油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养一般都是半年或者6000公里更换一次机油的:

1、机油使用时间过长,会使机油粘度降低,水样化严重,且含有大量的金属碎屑和胶状物,严重影响汽车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和稳定运行;

2、按作用会使机油密封性降低(漏油),冷却性降低(机件高温),润滑性降低(机件磨损严重),清洗效果降低(发动机内部胶化积碳严重);

3、机油润滑效果会大大下降,发动机易产生积碳,噪音偏大,发动机磨损加剧,相对来说油耗也会有所增加。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多久换一次主要看用的什么油,最好使用一年一换的全合成油比较划算,品质也好,自己常年用的GT润滑油还是一万二公里换一次的,你要是平时开得多这款价比较高。汽车保养是指定期对汽车相关部分进行检查、清洁、补给、润滑、调整或更换某些零件的预防性工作,又称汽车维护。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同的机油更换周期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讲矿物质机油半年更换一次,全合成机油一年更换一次。半合成介于两者之间。但是我说的是一般正常行驶的车子。如果一天到晚开里程特别多的,适当要缩短更换周期。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具体看要车辆使用的机油类型。一般机油分3个种类,全合成,半合成,矿物质机油。一般全合成机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换一次。一般半合成机油是7500公里或7-8个月更换一次。一般矿物质机油是5000公里或6个月更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