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气门响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气门响的解决方法:

1、发动机异响标志发动机某一机构的技术状态已发生变化;

2、主要是因有些零件磨损过甚或装配、调整不当引起的;

3、有些异响尚可预告发动机将可能发生事故性损伤,因而当发动机出现异响时,应及时修理,防止故障扩大;

4、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是发动机内的异响,车主多半是无法自行解决的,最好送厂检修;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门异响是一种“达、达”的金属敲击声,在怠速运转时响声清晰均匀,提高发动机转速时,响声随即增高,在汽缸盖上部异响较大。 气门异响的原因:间隙调整过大(或磨损后间隙增大);气门间隙调整螺钉固定螺母松动;气门杆与其相配的导管磨损,间隙过大松旷等。 气门异响用起子短路的方法是检查不出来的。用听诊器接触在缸盖罩上试听,怠速时异响声清晰均匀,响声随发动机转速增高而变大。 拆下缸盖罩,用手触及到气门摇臂,如果有响声就会感到一种轻微振动,跟其它不响的气门摇臂感觉不同。也可选用合适厚度的厚薄规插人可疑的气门脚与气门摇臂之间,如果响声减小或消失,即为此处间隙过大。若属气门间隙过大,应按规定进行调整;若属气门导管与气门杆配合松旷,一般不影响行驶暂可不修,若响声严重时应予调整,必要时更换新件。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气门响主要是会造成发动机劳动噪音的增大,虽然一般并不会对发动机的其它方面造成严重的影响,但是由于气门响主要是因为气门间隙增大而造成的,因此如果气门间隙过大的话就将会对气门的开启和关闭时刻及精度造成直接影响。进一步将有可能会对发动机的正常劳动性能造成不良影响,所以说如果气门响的问题比较明显和严重的话,那么则建议及时到专修店凭据实际情况进行更近一步的现场检修和调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