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气门响用修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气门响要维修:

1、现象此响声是有节奏的间歇响声,发响部位是在凸轮轴一侧。侧置式气门的发动机,把气门室盖板拆开,听得更加明显。挺杆响是一种轻、脆的“嗒、嗒”的响声,好像小钢球落在石板上的声音。发动机在怠速运转时,响声较明显,中速以上,一般减弱或消失;

2、原因挺杆或导孔有较大的圆柱度、圆度偏差,或配合松旷;由于挺杆大端球面或凸轮磨损变形(凸轮失去原有轴向斜度),致使挺杆在导孔内不转动或转动不灵活;飞溅润滑不良;

3、检查判断在发动机怠速运转时,听到凸轮轴一侧出现比气门脚响坚实清脆,且“断火”试验不消失的响声时,可将发动机转速提到中速试验,如响声减弱或消失,可能是挺杆异响;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门异响产生原因:

1)气门杆端和调整螺钉或摇臂磨损或调整不当,使其气门间隙过大,导致侧置式气门挺杆端与调整螺钉碰撞,或顶置式气门的摇臂头部与气门端部碰击。

2)凸轮磨损过量,运转中挺杆产生跳动。

3)气门弹簧座脱落。

4)气门挺杆固定螺母松动或调整螺栓端面不平。

5)气门导管积炭过多而咬住气门。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避免气门响其实很简单,车主只需按照厂家的要求按时保养,防止发动机磨损,就可有效减少这种情况的发生。还有一点非常重要,一定要选用合适爱车发动机等级和粘度的机油,不要盲目追求高端及低粘度的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