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导向线黄白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导向线中的白线和黄线,分别代表以下含义:

1、白色实线划于路段中时,用以分隔同向行驶的机动车、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或指示车道的边缘;

2、白色实线划于路口时,用作导向车道线或停止线,或用以引导车辆行驶轨迹;

3、黄色实线划于路段中时,用以分隔对向行驶的交通流或作为公交专用车道线;

4、黄色实线划于交叉口时,用以告示非机动车禁止驶入的范围,或用于连接相邻道路中心线的路口导向线;

5、黄色实线划于路侧或缘石上时,表示禁止路边长时停放车辆;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作为中心线时,无论是黄线还是白线,它们的作用都是完全相同的。其实以前国内是没有黄色标线的,黄色标线是从国外引进的。但是引进的黄线作用仍和白线相同,黄虚线与白虚线相同,黄实线与白实线也相同。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白色虚线和实线 白色虚线是分隔同向行驶的车道,可以进行越线变道等操作,而白色实线则不允许越线行驶。

黄色实线 黄色实线用来区分不同方向的车道,不论单黄线还是双黄线,均禁止车辆跨越,因此压线行驶、超车或者掉头等都是不允许的。

导流线 导流线是出现在路口、匝道或掉头车道的指示标线,引导车辆按规定的线路行驶,导流线覆盖的地面是不能随意压线或越线行驶的,更不能在区域内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