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车库停车位产权归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地下车库停车位产权归属标准:

1、如果地下停车场经过面积分摊了,所有权就是全体业主的;

2、如果在房产证里的面积不包含地下停车场的分摊面积,所有权属于房地产开发商;

3、但一般,现在停车位都是买的长期使用权,不会给单独的产权证;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地下停车库的产权归属,以房地产登记簿上记载为准。可以公开查询。法律上没有“优先使用权”一说。可以肯定,物业公司不会拥有车位的产权。因为它是“打工仔”,如同企业的多数员工不会持有公司股份一样的道理。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应当首先满足业主的需要。2、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的归属,由当事人通过出售、附赠或者出租等方式约定。3、占用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场地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属于业主共有。本条规定了小区内停车场的归属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