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噪音大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噪音大的解决办法如下:

1、发动机噪音大与机油不适合或过脏有关系,换一下机油;

2、检查一下发电机、压缩机,惰轮、张紧轮的轴承是否损坏轴承损坏后会发出嗡嗡的噪音;

3、可以做机盖,防火墙加装隔音棉处理。发动机(Engine)是一种能够把其它形式的能转化为机械能的机器,包括如内燃机(汽油发动机等)、外燃机(斯特林发动机、蒸汽机等)、电动机等。如内燃机通常是把化学能转化为机械能;

4、发动机既适用于动力发生装置,也可指包括动力装置的整个机器(如:汽油发动机、航空发动机)。发动机最早诞生在英国,所以,发动机的概念也源于英语,它的本义是指那种"产生动力的机械装置"。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发动机没有故障的话,那应该就是原车设计或装配方面的问题,另外发动机自身技术不够先进、原车隔音做的不到位都是噪音大的主要原因。这种情况只能依靠隔音降噪来解决,需要在引擎盖、发动机舱防火墙等部位粘贴隔音材料,能有效降低车辆噪音,增加舒适性能。目前市场上做隔音的店家很多,但技术参差不齐,建议还是找专业店进行施工。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噪音大要看是什么原因,如果机器本身噪音就大,那换用好一点的机油噪音可能会轻一些如果突然噪音比平时大,那要查看是不是机器有问题如果在驾驶室里,听到发动机噪音大,那可以做发动机仓隔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