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噪音大如何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噪音大的处理办法是:

1、可以在发动机舱加装防火隔音墙,在发动机盖加装隔热隔音棉;

2、当然最主要的是降低发动机的本身噪音,清理发动机的积碳,进气道、节气门、火花塞、喷油嘴等的积碳;

3、其中还有关键地方就是更换高性能的发动机机油半合成或全合成的机油(最好是全合成的机油,但价格高),这样可以减少发动机本身的消耗和噪音;

4、再将怠速调到最佳转速噪音就更小了,电喷的就不用调了,电脑复一下位就行了。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辆的机油粘稠度过高,容易导致发动机运转出现问题,润滑作用变差,导致发动机噪音大。所以这时要及时去修理厂检查是否该更换机油了,或者自己算一下保养的时间是不是到了。

查看皮带是否有松动的情况,有时候皮带松动了,会导致发动机舱的声音变大。如果发动机噪音大,也有可能是水温过高,要看看水温表是否正常,发动机舱是否有冒烟的现象。

如果怠速时感觉噪音比较大,车辆怠速偏高,很可能你的爱车节气门、进气道、喷油嘴该做下清洗了,尤其是节气门。

如果在外边听着发动机运转正常,坐在车里感觉噪音偏大,说明你的车辆隔音效果很差。应该检查车辆的密封条,看看有没有老化的现象。或者增加车辆的密封效果,再试试噪音如何。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通过在车子发动机盖处加装隔音棉或者全车做密封,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车子发动机声音,同时车子发动机正常定期维修和保养也是降低车子发动机噪音的关键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