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汽车配置主要看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汽车配置主要看发动机、变速箱和悬挂:

1、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是汽车的动力来源。虽然说气缸越多,排量越大,汽车相对就会越好,但是在如今的市场上,小排量车型是主流,所以主流车型的排量一般在2.0升以下。发动机按进气方式来区分的话,分为自然吸气、涡轮增压与机械增压三种。除去大排量豪华车型会搭载的机械增压,目前市场绝大部分是自然吸气与涡轮增压,尤其是小排量涡轮增压,目前比较受欢迎。简单来说,自然吸气的车动力输出比较平稳,相对比较省油,并且维修保养成本会更低一些;而涡轮增压的车动力会更强劲,更有驾驶乐趣;

2、变速箱,目前市场绝大部分车型都是自动挡,也就是自动变速箱,自动变速箱分为三个大类,AT自动变速箱、DCT双离合变速箱及CVT无级变速箱。AT是最传统的变速箱,特点是极限比较大,换挡平顺,被普遍采用;DCT是最近几年新兴的变速箱,特点是传动效率高,换挡迅速,并且结构简单体积小巧;CVT同样也是最近近年兴起的,特点是特别平顺,燃油经济性特别优秀,并且同样的体积小,结构简单,成本较低;

3、悬挂指的是汽车的减震支撑系统。目前大部分车型前轮都是独立悬挂,主要区别在后轮上。独立悬挂的特点是平稳舒适,但是结构复杂成本偏高并且体积比较大;非独立悬挂结构简单,占用空间小,成本偏低。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升功率、轴距、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的转速、变速器、风阻这五个参数看汽车的配置和性能。汽车的升功率越大水平越高。注意,这里说的升功率是自然吸气发动机,涡轮增压不在此列,涡轮增压发动机升功率的评判指标应该再往上越一个台阶。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主要是三大件,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悬挂,同品牌同型号的车一般底盘都相同,但会以发动机和变速箱为区分划分挡次,同挡次再以一些辅助功能和更好的内饰划分高低配,就拿你说的一汽奥迪A4L说吧,所有a4底盘都相同都是前后独立悬挂,除了底盘悬挂外,用3.0机械增压、2.0涡轮增压和1.8涡轮增压发动机分成3个挡次,最低的1.8的变速箱可选的有手动和cvt,然后还有2.0的cvt和3.0的双离合两种变速箱,发动机、变速箱相同的再分什么标准型什么豪华型,这就都不重要了,无非是多了些辅助功能和更好的内饰而已,买车主要的就是三大件,其他的钱多追求高就买高配钱少图实在就买最基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