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噪音大跟机油有关系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噪音大跟机油有关系。机油的质量会影响发动机的运作,机油加多了会增加粘滞度,使发动机效率下降,并且可能产生烧机油现象,好的机油能够在原有的基础上改善发动机运行的噪音。以下是选择机油的方法:

1、手捻法,将润滑油捻在大拇指与食指之间反复研磨,较好的润滑油手感应有润滑性、磨屑少、无磨擦,若感应手指之间的砂粒之类较大磨擦感,则解释润滑油内杂质多,不克不及再用,应替换新润滑油;

2、光照法,在天色晴朗的日子,用螺丝刀将润滑油撩起,与程度面成45度角,对照阳光,不雅察油滴情形,在光照下,可清晰地看到润滑油中无磨屑为优越,可继续作用,若磨屑过量,应替换润滑油;

3、油滴陈迹法,取一张干净的白色滤试纸,滴油数滴在滤试纸上,待润滑油渗漏后,若表面有黑色粉末,用手触摸有阻涩感,则说明润滑油里面杂质已很多,好的润滑油无粉末,用手摸上去干而光滑,且呈黄色陈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