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遥控钥匙电池一般能用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情况普通遥控钥匙寿命一般2-3年,根据实际使用次数来决定的, 不同车型也有差别,很难确定具体更换时间,可以提前更换电池。更换汽车遥控钥匙的电池时要看型号,因为有些型号的遥控钥匙需要专门的工具才能打开,然后才能更换电池。我们应该先在网上查一下这个型号的遥控钥匙是不是可以拆卸,用一些简单的工具更换。

汽车无钥匙进入电池的使用寿命会因使用习惯不同而不同。有些司机的汽车无钥匙进入电池会在1年后没电,而其他人在5年或10年后仍然可以使用。这和我们的使用习惯有很大关系。基本上平均可以用2年左右。如果使用习惯不好,1年后可能就没电了。

另外,遥控钥匙的电池一般不会突然没电,电池快没电的时候一般会有一些征兆,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情况来判断:

1。遥控距离变短:比如5、6米就能开门,现在要靠近门才能有反应。

2。遥控钥匙不灵敏键:车门打开时,汽车遥控偶尔会失灵,需要按几次才能解锁。

3。钥匙指示灯变暗或闪烁:注意钥匙上的指示灯。当你按键时,指示灯会比平时变暗,或者变亮变暗。这时候最好换电池。

4。部分车型会有提示遥控钥匙电量的功能:当检测到遥控钥匙电量即将耗尽时,仪表盘会提示遥控器剩余电量不足。此时,车主需要做好更换电池的准备。

但也要注意,当你发现车钥匙失灵时,不一定是钥匙断电引起的,也可能是附近有信号干扰源。因为钥匙使用电磁波发出指示信号,如果停车位置周围有强磁场干扰,也会影响遥控钥匙的使用。所以为了保险起见,最好下车锁好车门,然后下意识的去拉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