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噪音突然变大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噪音突然变大的原因:

1、先检查一下机油少不少,如果不少检查一下机油上油好不好;

2、机油上油不好到缸盖里面机油很少凸轮轴产生干摩擦就会声音很大,其次检查排气管是不是漏气产生的声音很大;

3、发动机噪声是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声强很大的声音,直接从发动机机体及其主要附件向空间传出的声音,都属于发动机噪声;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是发动机润滑的重要组成,当机油呈现问题的时候会影响发动机的工作情况。当机油的粘稠度过高时,容易导致发动机运转呈现问题,润滑作用变差,导致发动机在运转过程中产生摩擦,从而发生噪音。只需要去更换一下机油就好了。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使用机油不当,机油也是有标号的,有的适合夏天,有的适合冬天。所以做车保养的时候要注意春秋时节换适合季节的机油。一般来说夏天的机油在冬天用,会变得粘稠,发动机的摩擦力增加,发动机的噪音也就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