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内饰改装违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不影响行驶安全性的情况下是可以改装的,但是车内结构不能改变,座椅也不能拆下。汽车改装合法的有以下几种:

1、轮毂样式可以改变。新规放宽了对于轮毂改装的规定,只要轮毂的尺寸大小规格与登记证书上一致即可更换样式,就算四个轮毂样式不一样也是可以的;

2、可以加装行李架和侧面脚踏板。这条新规更多是对于SUV和MPV车型来说的,加装的行李架高度须控制在300毫米范围内,侧面脚踏板安装宽度不能超过车身侧立面5厘米;

3、车身颜色可改变。通过喷漆或者贴膜改变车身颜色,务必在十日内到车管所登记变更车辆信息即可。需要注意的是不可以使用类似警车,消防车等勒种车辆颜色;

4、中网和前后保险杠也是可以改的。中网和前后保险杠样式也是可以改变的。安装新的中网和保险杠不得改变原车长度和宽度,车标是不允许改的,保险杠也不能有明显突出,例如俗称“流氓钩”的拖车钩不得安装。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内结构:其实汽车内饰部位是汽车改装宽容度最高的部分,无论是汽车座椅颜色,汽车中控,内饰换上碳纤维之类高大上的内饰都没问题,前提是不能变更汽车内部的结构,如私自加装座椅数等,这点是绝对不允许的。否则开在路上被查到罚款扣分绝对少不了。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许多驾驶员认为拆掉座椅,只‘拆’没‘装’就不是改装,这种观念是错误的,而且还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拆掉座椅会导致车辆重心前移,行驶中容易造成后轴侧滑。最为重要的是,座椅拆除后,货物难以固定在车厢内,且货物与驾驶室之间没有安全隔挡,如果紧急刹车或加速,货物会前后滑动,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加装座椅在没有登记的情况下也是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