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刷擦玻璃有声音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刷刮玻璃有响声有三大原因:

1、雨刮胶条老化或者玻璃上有异物:这是比较常见导致雨刷刮玻璃有响声的原因。雨刮胶条是橡胶制品,长期将车停在露天环境风吹雨打日晒雨淋的环境下就很容易老化。雨刮胶条老化会让挡风玻璃刮不干净,并且留下一道道水印,此时更换掉雨刮胶条即可。

2、雨刮胶条太软或者调整不当:在自行更换雨刮胶条时,可能会导致雨刮臂和下方的操纵机构发生移位,使得雨刮胶条向下回不到最低点,向上则打到A柱。此时就要将雨刮臂的固定螺母松开并将雨刮臂调整至合适位置。

3、雨刮点击和连杆机构异响:使用雨刮之前一定要喷水。除了可以更好的清洗灰尘以外,还能减少雨刮胶条在玻璃上的摩擦阻力。长时间干刮玻璃,雨刮电机和连杆机构的负荷都比较大,就会导致电机损坏或者连杆机构松动,从而产生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