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违章停车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潍坊违章停车的处理:

1、本人去当地的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罚,因各地的处罚方式不同,请注意要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或复印件前往。这种处理方法是目前最常见的处理办法,其弊端是手续繁琐、过程复杂;

2、通过异地朋友代办,如果违章当地有朋友的话,可以直接把违章通知单、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等证件的原件或复印件递送给你的朋友,请朋友代办;

3、通过一些开展了异地违章代办的车友俱乐部或其他相关经营机构办理,这些代办机构一般会收取一定的费用,代办前要与车友俱乐部或经营机构签订相关协议,以免事后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 潍坊市区内违停,对于机动车在潍坊违反规定停放,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1) 如果驾驶人在场,潍坊交警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驾驶人立即驶离。一般来说,只要驾驶人快速驶离,没有罚款扣分的处罚。如果驾驶人拒绝驶离,潍坊交警会对你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不扣分,会开具“违法停车处理告知单”,贴到你的窗户上,并可将该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潍坊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

(2) 如果驾驶人不在场,除了进行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贴罚单之外,潍坊交警部门有权将该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潍坊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

2. 潍坊高速公路违停,潍坊高速公路上无故停车,或者在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上停车,潍坊交警会对你处以罚款200元,扣6分的处罚。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利用电子监控设备记录违法行为,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可以将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指定地点停放,对违法驾驶人处200元罚款;

2。机动车违反规定临时停车的,处200元罚款;

3。机动车在设有禁止停车标志、标线的地点停放车辆或临时停车的,处100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