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违章停车怎么处理违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东莞违章停车处理违章的方法:

1、东莞市区内违停,对于机动车在东莞违反规定停放,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

如果驾驶人在场,东莞交警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驾驶人立即驶离。一般来说,只要驾驶人快速驶离,没有罚款扣分的处罚。如果驾驶人拒绝驶离,东莞交警会对你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不扣分,会开具“违法停车处理告知单”,贴到你的窗户上,并可将该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东莞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

2、如果驾驶人不在场,除了进行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贴罚单之外,东莞交警部门有权将该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东莞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

3、东莞高速公路违停,东莞高速公路上无故停车,或者在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上停车,东莞交警会对你处以罚款200元,扣6分的处罚;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东莞,“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临时停车且驾驶人不在现场或驾驶人虽在现场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它车辆、行人通行的”,一旦被交警部门查处,将被处以200元罚款处罚。 对于东莞违章停车违法的查处,属于现场执法的,交警部门会在现场开具处罚决定书。 “这种交通违法只罚款200元,但不记分。”交警支队民警介绍,但该类交通违法,车主在收到处罚决定书后,一定要及时前往各镇街交警大队违法处理窗口或自助缴纳罚款终端缴纳罚款。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东莞违章停车被开罚单后可以到当地交通部门或者是带点的银行缴纳便可;如果是外地车辆,不能及时在东莞缴纳的可以回到牌照所在地缴纳。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东莞违法停车一旦被查获,将被处以罚款20~200元的处罚,如果违停地点严重影响道路通行,违停车还将被清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