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停车怎么处罚15天不去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章停车的处罚:

1、违章停车就是交警现场开的罚单,只要是这种现场开的罚单,那么通常情况下都会要求车主在15天内处理完毕,如果15天内车主没有按规定去处理,那么每天都会产生3%的滞纳金;

2、如果你一直忘了,那么等年底处理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你的罚款已经翻了一倍!除了交警现场开的罚单,这种由处理大厅处理的罚款也要在15天内处理完毕,如果没有在15天内处理完,那么超出一天,将会和第一条一样每天收取3%的滞纳金;

3、通常情况下,电子眼抓拍的违章只需要年底处理就可以了,但是,如果你收到了电子眼抓拍的罚单,那么就要在15天内及时处理,否则每天也将收取3%的滞纳金!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若是违章被交警当场拦下拿了行驶证、驾驶证开的罚款单的话,15天未处理,会有滞纳金,不加扣分数。滞纳金是每超一天是3%,最多不超过罚款本金。   2、若是电子眼和违章停车,在下次审车前处理就行。电子眼和违章停车必须拿着驾照和行车证先到交警大队换取处罚决定书,决定书开出后,也是15天内处理,不处理就和上面一样了。3、现场单超过15天没有缴款,从第15天后起每天产生罚款金额3%的滞纳金,直至交款为止。4、违章超过3单以上未处理的,交警核查到,会被扣证,情节严重的还会被扣车。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5天之后每天算百分之三的滞纳金,不过现在滞纳金不能超过罚款金额!违章停车罚款一百,滞纳金最多也就是一百元,总共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