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违章罚款网上缴费时间限制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违章处理时间期限是根据处罚单的情况确定的,有以下几种情况:

1、车辆违章后,由交警抓到的,交警将当场开发罚单,此类罚单必须在15日内向指定银行支付,超过15日不罚款,每日加收3%的滞纳金,但滞纳金总额不得超过罚款总额;

2、发生交通事故后,交警会根据事故的综合情况,经过责任分工,对当事人的违纪行为予以处罚,此项处罚也必须在15日内缴纳罚款;

3、机动车在驾驶过程中受到道路监控拍下的违法行为,如超速、闯红灯、压线、转弯、逆行等违法行为,在网上查到或在交警队中查到的,这些没有时间要求,什么时候处理都可以,也可以在机动车年审前完成,否则不能通过年审;

4、机动车在违停的路段,被交警贴罚单的,这也可以暂时不处理,直到检车前一起处理就可以了;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2、交通违法者自领到交通违法凭证15日内必须到有关部门接受处理或罚款,逾期不接受处理的,从第16日起每日按罚金的3%收取滞纳金。滞纳金最多不会超过罚款的额度,比如罚款200元,从第16天按照百分之三追加滞纳金,最多也就不会超过200元!这条只针对,交警现场开具的“罚单”有效!如果是电子眼拍照,就没有滞纳金!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种是警察现场的手开单,这种15天之内要去交,不然有滞纳金。第二种是电子警察,这种情况下,如果没有去交警队消除违章的话,没有交罚款限制;如果处理违章未按时交罚款会滞纳金。一般这种情况下,需要注意有违章会影响验车,所以需要在验车以前进行解除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