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车在上海违章停车怎么处理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违章处理方法:

1、因为各地的处罚方式不同,亲去之前最好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的原件或复印件,到违章地根据车管部门的相关指示办理;

2、如果违章当地有朋友的话,大家也可以拜托朋友帮忙处理。记住把把违章通知单、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等证件的原件或复印件寄给你的朋友,这样可以节省不必要的往返时间;

3、也可以登录网上车管办理,只要在左侧“在线办理事项”找到“交通违法”一项,点击进去就可以看到交通违法查询、确认及罚款;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章第93条规定:“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停放机动车及临时停车的,交警或者有关管理部门应该首先指出其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其立即驶离。如果因为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拒绝立即驶离,妨碍了其他车辆、行人的通行,可对其处20元以上、 200元以下罚款,并可以将该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罚款单上会写明是哪个交通队干的(城管开的除外,会直接让你去某银行),让你到哪个交通队去,其实如果过了好几天之后,你的违章信息就已经连网了,那时候你可以去就近的交通队处理,其实罚款都要带着驾驶证在交通队记载之后拿着他开的那个单子再去银行交,但是不要直接拿着贴在车上那张单子去银行,人家不会管的,必须要先带着驾驶证到交通队做记载(一般不扣分),有时候你在路上碰到带摄像头的那种巡逻车也可以给你开单子,然后去银行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