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入位提示标志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场是P,只要地上划了车位线,就可以停车,快速停车入位的技巧:

1、非字型停车位,首先将自己的车停在车位线旁边1.5M左右,当你所坐的座位正好处于相邻第二个车位的正中间时,向左打满方向,倒车。当车头正时,方向盘迅速回正,倒车。这样就能顺利进位了;

2、一字型停车位,首先将车停在前车左侧50CM左右处,然后倒车。当右车镜对准旁边车子的前车窗的窗杆时,方向盘向右打满继续倒车。当车子与旁车呈45°夹角的时候,方向盘往左面打满并继续倒车,倒入车位后方向盘回正即可;

3、斜线停车位,首先要确认自己将要停的车位。车子向前行驶时,当看到车子左面的反光镜对准车位左线时,方向盘向右打满并继续前行。当车身纵向与停车位呈一条直线时,将车停下,车轮回正,慢慢将车倒车入位;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箭头是用来指示方向的,道路上的箭头是指行车方向,停车泊位内的箭头是指停车方向。

为啥要画箭头?停车泊位内划箭头是根据国标GB5768.3—2009规定施划的,“对停车方向有特殊要求时,可在停车位标线中加箭头,箭头方向表示停车后车头的朝向”,通过箭头指示方向停车,实现停车 入位、朝向一致、整齐划一的效果。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 停在保安视线范围内

在小区内停车,尤其是到了一个陌生的小区里,尽量停在保安的视线范围之内,以降低被恶意划伤的风险,尤其是在物业管理不是很严格的小区。

2. 露天停车远离阳台

个别居民会高空抛物,比如,吐痰和烟蒂等,不仅不卫生,硬物还会在车顶上砸出坑来。而且,在风雨天,老建筑的墙皮、阳台上的铁栏杆、悬挂物、花盆等都有可能掉下来,因此,停车时最好选远离阳台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