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开空调油耗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开空调调油耗大的,1小时多消耗1升油左右,怠速开空调的油耗跟车型、空调功率、外部环境等很多因素有关:

1、车辆开空调之后油耗会变大,变大的幅度大概在6-10%;

2、空调风量调整越大,设定温度越低,汽车车厢内外的温度差越大,冷量损失越大;

3、而所有的冷量和动力都是通过发动机消耗燃油来获得的,也就是说此时汽车单位里程的油耗也会变大;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停车不熄火时开空调的耗油量就是你的怠速耗油量,怠速高耗得就多,怠速低耗得就少,我印象中比理论油耗高些,而且排放也不好,所以应该尽量减少停车时使用空调。另外,熄火后使用空调不蚝油,但是也不制冷,应为压缩机是发动机带着转的,熄火后开空调就是通风,用的是车载电瓶。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夏天在车上必须吹空调。毕竟,只有空调的凉爽才能抵挡阳光的照射。当陷入交通堵塞或等待别人时,不能下车。一定是在车里吹空调。然而很明显,汽车开空调会费油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