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停车开空调费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停车开空调费油的:

1、一般常识停车时间过长不能长开空调,费油是肯定的,对水温循环不好或机械油毛病的发动机容易造成发动机负荷过大;

2、水温过高,最重要在车内的人员容易吸入由空调口进入的尾气,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3、长时间在停车状态下开空调,属于怠速运转下启动空调状态,油耗会增加,对于发动机积碳也会增加,而对于人的危害是最大的,车内空气得不到正常循环,如果关闭车窗会导致人在感觉舒适的情况下睡着不知不觉就会中毒缺氧;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损伤肯定是有的,油耗增加,增加发动机的负载就会对发动机产生磨损,同时也会增加皮带的磨损。长时间怠速,对发动机积碳会有影响,就是更容易使缸内积碳。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停车状态下开汽车空调,费油是肯定的,因为汽车空调是由汽车发动机运转来带动工作的,只要发动机运转就会耗油,不同车型的耗油量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