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停车位尺寸是多少厘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停车位尺寸:

1、停小型车为主的停车场,车位尺寸采用2.5~2.7×5~6米的尺寸,单车道回转车道宽度不小于3.5米,双车道不少于5米,停车场为安全起见或者可以停中大型车辆,多设置为6米以上;

2、停车场管理系统是通过计算机、网络设备、车道管理设备搭建的一套对停车场车辆出入、场内车流引导、收取停车费进行管理的网络系统;

3、是专业车场管理公司必备的工具。它通过采集记录车辆出入记录、场内位置,实现车辆出入和场内车辆的动态和静态的综合管理;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目前国家对标准停车位尺寸,分小车位停车位尺寸和中巴及大车停车位尺寸区别:标准停车场设施车位尺寸,小车位2.5米宽,5.0-5.5米长,中巴大车3.0米宽,6-7米长。同时标准停车位尺寸在实际规划中的应用。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规划停车位尺寸的时候,可以参考以下尺寸标准:

1、大车停车位:大车停车位宽4米,长度7米到10米,视车型定。

2、小车停车位:小车停车车位,宽度2.2米到2.5米,长度5米。

3、旁边道路小车:单面停车5米宽,双面6米,大车8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