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停车开空调一小时费电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不启动发动机开空调是费电的:

1、事实上汽车不发动可以开空调,不过空调送来的都是鼓风机吹出的自然风,因为空调压缩机是用发动机的动力带动的,汽车熄火状态,压缩机自然就不工作;

2、而鼓风机吹出的自然风是由蓄电池带动的,最终鼓风机消耗蓄电池里的太多电可能会造成蓄电池长期亏电;

3、当然这只是针对传统燃油车;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事实上,汽车发动机只要在工作状态中就会耗油,在1.8排量中差不多怠速工作3分钟,等于你在路面上跑一公里的耗油量。而开空调的时候空调机和冷凝器是需要工作的。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明显,汽车开空调会费油一点,根据相关的试验,汽车怠速开空调油耗与汽车排量,甚至与发动机的调校也有一定的关系,根据相关测试,一般通常我们的家用车,在汽车怠速开空调一小时大概耗油量在1-2升,不同车型会有差异。按照目前95号汽油7.8左右的价格,停车开空调1小时意味要花7-15元,这个成本还是非常吓人的。所以建议车主还是尽量避免怠速开空调,除了惊人的成本,对身体也不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