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停车开空调对车有啥危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夏天停车开空调对汽车的危害有:

1、目前来说开空调没有什么伤害,最多是费点油而已,但要是开着空调熄火那对发动机是有伤害的;

2、如果车主停车熄火时空调未关闭,虽然已经熄火空调也停止了工作,但当下次发动汽车时,空调会默认上次使用状态,与发动机同时工作,空调的负荷会加载到发动机上,发动机承受的负荷过高就会造成负担,长此以往势必会减少发动机的寿命;

3、所以建议大家在将到达目的地前将空调提前关闭,让空调压缩机不至于立刻断电,保护压缩机的同时也不会损伤到发动机;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不好的习惯,严重时甚至会造成车内人员死亡。现在天气热,车子如果停在室外,刚上车的时候把风量开大一点,采用外循环模式,可以加速空气对流,让车内的热气尽早散发出去。如果你长时间没使用空调了,开到最大挡,约10分钟左右即可有效杜绝灰尘积聚。当然,空调的定期清洗也是很有必要的,洗车或保养的时候顺便清洗一下空调滤网,适当使用空调清洗剂也有帮助。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空调系统没有影响,但对车内乘员的健康有影响。

建议:什么时候开内循环,什么时候开外循环,主要根据外界空气质量决定。市区堵车严重,空气环境不好,建议开启内循环。如果是在高速公路或是郊区,可以开启外循环,给车厢换换新鲜空气。刚买的新车,或是停在烈日下曝晒了一段时间,车内甲醛等污染物浓度比较高,最好开启外循环,或是开窗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