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气滤芯怎么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汽车空气滤芯的方法就是:

1、打开杂物箱内侧就可以看到滤芯的支架,左边黄色的线要注意,挡住了支架,要先移开;

2、滤芯支架两端有个卡扣,先把卡事拉开,双手可支架拉出来。滤芯支架左边部分被杂特箱挡住,要往右边移一下才能把支加拉出来;

3、取出来了,白灰色的就是滤芯,我的车开了几千公里,看起来还算很干净,但还是有灰,反正也没有多少钱,把滤芯取出来换新的,注意正反面,装回去方法是一样的,但需注意不要硬插,支架容易变形。换完空调滤芯再换空气滤清,打开发动机舱,这个大盒子就是空气滤清器,由四颗螺钉固定;

4、用十字起子松开往上拉就出来。看到空滤了,白色的,用久了会变黑。保养时如果不更换服务站帮吹了一次,吹过过滤效果会受影响,更换新的效果好点;

5、滤芯拿了出来,要注意正反面,建议新旧对比正反面后再取旧换新。新的放回去,一般有定位,放反了会出现不平。放平后,再盖上罩。紧固时要交叉上紧,先紧固差不多再换对角上就行了。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好,这就要看你具体什么车型了,一般来说空气滤芯就在发动机舱靠近保险盒的边上,打开那个盖子就可以更换了。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最好还是让专业人员操作,还是去4s店或者维修店里更换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