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腾空气滤芯怎么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速腾空气滤芯更换方法:

1、首先打开车子引擎盖,找到空气滤芯的地方,一个四四方方的装置;

2、用螺丝拧开四个螺丝,打开这个装置,看到里面有个圆柱形的东西,就是空气滤芯;

3、取出该空气滤芯,把一个新的空气滤芯装进去,把盖子盖上,螺丝拧好,滤芯就换好了。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气滤芯盒周围有9个十字螺丝,只需用螺丝刀松开即可打开空气滤芯盒盖。打开空气滤芯盒盖后即可看到空气滤芯,取出更换即可,然后清洁一下空气滤芯盒内的灰尘,注意不要把灰尘吹入进气管内,安装时新旧对比位置不要装反了,然后固定空气滤芯盒盖,检差密封情况。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速腾空气滤芯在发动机上方的空气滤清器盒内,用十字螺丝刀拆卸4条螺丝取下空气滤芯盖。里面还有一个卡子用螺丝刀拆下就可以安装新的了。建议更换周期是每年更换一次,若经常行驶在雾霾道路或工地场合应提前更换,日常检查可以检查其肮脏程度视清洁情况来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