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抖动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抖动属于正常情况,抖动应该很平稳有规律。如果能明显感觉到发动机抖动增大,就是不正常的,需要及时进行检查。汽车的不正常抖动可能是由很多种原因造成的,比如:

1、空气滤清器过脏,空气滤清器是为了保护发动机减少磨损设计的,一般在一万公里左右更换,如果更换不及时,会发生进气不足引起怠速低,而使发动机抖动,只要更换滤芯就可解决;

2、还有可能是发动机水温的问题,发动机有一个最佳的归位工作温度,如果水温过高或者过低,就会造成油气混合比的改变,具有粘连辨析,润滑性变差,这个时候,就会造成发动机异常抖动;

3、如果是积碳的问题也有可能导致发动机抖动,这里的积碳包括气缸积碳、节气门积碳、火花塞积碳、进气积碳等,这些位置刚好和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息息相关,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时,汽车的点火能量减少,进气效率下降,最终导致发动机出现抖动、加速无力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