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怎么打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转弯时的正确手法是:

1、建立在双手9点、3点式握法之上,这种握法最大的优势在于左右转向对称且对等,不管转向哪一方都吃亏,可以达到单向最大角度转向;

2、以右转为例,正确的转动方式为,右手3点位向打轮,左手在9点位顺势往下拉,当两只手臂即将交叉时,右手松开并握向6点左右位置,待左手推动方向盘过180度时,右手回握到3点位置;

3、该握法转弯稳健且单次转向角度最大,转向速度也快,遇到突发情况回轮更有把握;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分辨自己打的方向盘是半圈还是一圈:一般方向盘都有自己的标识,所有可以很好的区分半圈还是一圈。可以参照方向盘上的品牌标志和喇叭标识。打一圈后,品牌标志和喇叭的位置不变。打半圈的话,品牌标志和喇叭就是倒过来。一定要注意双手的交替,不要缠在一块。往右打方向就是左手负责推,右手转。当左手到达3点钟位置,右手到达9点钟位置时,迅速松开右手,左手继续往右打方向盘至6点钟位置,这时右手重新握住12点钟位置(或者5点钟位置和11点钟位置,根据自己的情况适当调整)。然后继续打方向盘至3点钟位置和9点钟位置为一圈。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盘的握法:用食指到小指四个手指和手掌自然地握住转向盘,拇指自然地按住转向盘,注意自然、轻松的握,别太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