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大力鼓坏了症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大力鼓坏了会导致车辆行驶无力,变速箱供油压力过低,变速箱漏油,变速箱异响汽车无法提速等症状。变速箱大力鼓以液压油(ATF)为工作介质,起传递转矩、变矩、变速及离合的作用,坏了的话会影响汽车正常使用,应及时检查维修。

变速箱大力鼓也叫液力变矩器,传递发动机动力,减少换挡冲击用的,相当于手动挡离合器的半联动状态,转速上来之后就锁止。发动的动力直接传递到齿轮上去。

而车行驶中没有挡位,没有油压等。这种情况往往是变矩器上的油泵驱动凸耳坏了。如果车在行驶中没有了所有的何挡位,检查油面正常,测量油压也正常,这个时候就有可能是变矩器的问题了。应及时到4S店检查维修。

检查看变矩器中涡轮花键有没有磨损或涡轮与涡轮轴有没有断开。在变速器修理时,如果发现油底盒里和变速器内部有大量金属颗粒,又找不到磨损部件,就有可能是变矩器的故障。另外,如果维修师傅安装变速箱,安装得不好,也会出问题的。重新安装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