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车方向盘怎么打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练车打方向盘的方法:

1、往左都往左打,往右都往右打,不管前进还是后退。当向一边偏时,必须向另一边修正。车身偏左则须向右移动才正,方向盘打右;否则相反;不管前进还是后退;

2、前进时,方向向左打,车头向左;方向向右打,车头向右——方向的打法跟倒车是相同的。修正时,当车头向一边偏时,也知道向另一边回(修)正,(车身偏左则须向右移动才正,方向盘打右。否则相反)当发现还是向这边偏时,总以为自己回(修)错了——其实没错,只有当方向回(修)正后,继续向另一边打方向才能改变车头的朝向,而没回正前的回方向只能使车头偏向的幅度减小;

3、倒车时,方向向左打,车尾向左,方向向右打,车尾向右——方向的打法跟向前是相同的。修正时,当车尾向一边偏时,也知道向另一边回(修)正,(车身偏左则须向右移动才正,方向盘打右。否则相反)当发现还是向这边偏时,总以为自己回(修)错了——其实没错,只有当方向回(修)正后,继续向另一边打方向才能改变车尾的朝向,而没回正前的回方向只能使车尾偏向的幅度减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的情况下是以两边的路边直线为参照物,可以是右边,也可以是左边,这样子可以让你在打方向盘的时候知道该往哪里打。但是要记住的一点是不管道路有多直,你的方向盘都需要有稍微的左打或是右打一点点(这一点十分重要,记住是稍微,不要一打就右边,再打就左边了,那不掉沟里才怪)。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曲线行驶方向盘的动法:速度放缓,找准点位,微调方向,车身根据S曲线变动。

倒车入库方向盘的动法:打多少回多少,进库后车身正马上回正方向。方向盘的作用主要在于进库后随时根据后视镜调整方向避免压线和出库。

直角转弯/侧方位停车:看点打方向,提前看点,到点打方向,并将速度放缓,打方向的速度要快。

坡道定点:上坡前看好车与边线的距离,随时调整方向盘,便于后期更好地去对边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