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开车方向盘怎么打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的正确握姿:

1、左右手分别握住方向盘9点钟和3点钟位置。这样不仅能保证正确地握住方向盘,在练车的时候,还可以大致估量方向盘应有的位置;

2、倒车入库时:正常应遵循“想往哪边拐,就往哪边打”。你所要拐的方向正常是看车屁股。从后视镜看过去,如果右边的车屁股距离较宽,那么车就需要往右边调,那么你打方向盘就需要往右边拐;

3、走s线:让车头沿着线走,打方向盘应该有预见性,即在车轮要往左贴时,在车头与左边的线重合之前就要先打方向盘,正常是一圈半。遵循“快打慢回”原则。同时让自己的速度尽量地慢。这样才能保证打方向盘的速度能够与车速一致。而对于曲线而言,需遵循“逢左必先右,微调方向,再回正”;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正确的握姿左手握在9点钟方向,右手握在3点钟方向!拇指自然搭放在方向盘两侧!在打方向,超过半圈的时候,我们需要换手来完成方向的扭转!

在倒车时,要掌握“慢行车,快转向”的操作方法。倒车速度应控制在5km/h以内。在倒车中,如因地形或方向盘的转向角所限制,须反复前进或后倒时,应在每次后倒或前进接近停车前的一瞬间,迅速利用车辆的移动回转方向盘,为再次前进或后倒作好转向的准备,不应在车辆停止后强力转动方向盘。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方向,小车固定为在正的位置,打完是一圈半,那你以一圈或则半圈为基准来打方向练习,才不会打乱,忘记了从哪边打的方向,你就观察前行时车是直走就是正的左在走就向右带,右走就向左带 。要反复在原地练习下打方向原地练习把方向左右打死后回正,只有反复练按一圈半圈的去练。

俗话说身正不怕影子歪,开车首先要保证一个良好的开车坐姿,由于前方路况瞬息万变,能够快速且毫无阻碍地转动方向盘便成为第一个基本要诀,因此调整出正确的坐姿便成为安全驾驶的第一步骤。双手握住方向盘并且手肘微弯曲最佳。这样的姿势有助于手臂有足够的空间来迅速操作方向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