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扣几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按导向车道行使处罚,根据具体情况,交警做出不同的处罚,罚款20元以上200以下,扣分是2分到3分。 新交通法一次扣3分的违法行为:

1、在高速公路匝道上超车;

2、未按照禁止标线指示行驶;

3、转弯的机动车未让直行车辆、行人先行;

4、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机动车未让左转弯车辆先行;

5、在高速或城市快速路上不按照规定道路行驶。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扣3分的,引导方向的车道标线,用来指示车辆在路口驶入段应按所指方向行驶。在车流大的交通路口一般画有此类标线,目的就是明确行车方向,各行其道,减缓交通压力。导向车道线行驶方向固定,行车时必须按此车道标线来。 机动车过十字路口前,必须按照自己要行进的方向进入导向车道,即左转弯就有进入左转车道,右转弯要进入右转车道你,直行进入直行车道,不得走错,如果走错,就是违章。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就是没有进入规定车道,这就是违章了。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罚款200元以下,一般是100元,不记分。导向车道线设置于路口驶入段的车行道分界线称为导向车道线,用以指示车辆应按导向方向行驶的导向车道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