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锁死了怎么解锁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锁死了的解锁方法:

1、首先,先坐在驾驶座上,用手稍微稳住方向盘,检查一下车里的挡位是否在空挡,手刹是否拉着,以免对后续的操作造成意外的伤害;

2、接下来找到自己的车钥匙,将车钥匙插入到启动车辆的钥匙槽里;

3、打开钥匙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不需要大家启动车辆,只打开钥匙门就好;

4、钥匙门打开后,用手不断地动动自己车辆的方向盘,这时方向盘就解开啦,可以正常使用。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锁止机构和门锁栓原理一样,但如果长期使用,每次来回动方向盘才能打开,则容易使锁止机构过度磨损甚至卡位不灵,最后影响行车安全。特别是带有发动机防盗的车辆,其方向盘锁止机构是电控锁,电控锁舌被来回用力动作,更容易损坏。如果电瓶电力不足,带芯片的钥匙插入后电控锁也无法动作,此时不要硬来,只能是用跨接电瓶的方法取电才可以解锁。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锁死功能原理是通过钥匙的旋转,由弹簧控制一个钢销子,当钥匙拔出后,方向盘只要有转动,那个销子就会弹进预先留好的孔里面,卡住方向盘,确保你转不动。在方向盘锁死状态下,方向盘转不动,钥匙拧不动,汽车无法发动,从而实现防盗功能。这个功能是大部分汽车都具备的普通防盗功能。解决方法也很简单,就是边晃方向盘边拧钥匙,不要使蛮力。如果实在不行的话就咨询下4s店或者叫救援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