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打死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打死的意思:

1、方向盘朝逆时针或顺时针方向转到底,称作方向盘打死;

2、用于汽车以及其它交通工具短距离,使得交通工具可以以较小的移动距离完成较大幅度的转向动作;

3、在车辆转弯时,如果将方向盘打死的话,助力泵压力会增大几倍甚至更高,持续打死方向盘更会缩短助力泵寿命,所以,不能持续打死方向盘;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是向一个方向打死,也就是一圈半多一点,实际上也没有两圈。只回一圈方向盘的时候,车标向上。而回正两圈,车标两次朝上,并且在回圈的过程中前轮也会摆正。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驾驶中方向盘往左或往右打死是是把方向盘向左或向右转到底,在车辆掉头、侧位停车、倒车入库中常常用到。方向盘打死:方向盘朝逆时针或顺时针方向转到底,称作方向盘打死。用于汽车短距离转弯,可以使汽车以较小的移动距离完成较大幅度的转向动作。在车辆转弯时,如果将方向盘打死的话,助力泵压力会增大几倍甚至更高,持续打死方向盘更会缩短助力泵寿命,所以,不能持续打死方向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