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方向盘不正怎么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方向盘不正的调整方法:

1、可以做个四轮定位,当车辆用很长时间后,用户发觉方向盘沉重、发抖、跑偏、不正、不归位或轮胎单边磨损,波状磨损;

2、块状磨损,偏磨等不正常磨损,以及行驶时,车感漂浮、颠簸、摇摆等现象时,就应当考虑检测一下车轮定位值,看看是不是偏差太多,立刻实行修理;

3、四轮定位的上下有添加驾驶安全降低轮胎磨损维持直行时转向盘正直,维持直线开车转向后转向盘自动归正添加行驶调节感降低燃烧消耗。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排除转向系统其它问题:比如:转向机间隙大(可调)、拉杆及球头间隙大(换件)等;2、单纯方向不正是可以调的,方向盘拆下来,换到正确的角度装上去就好了。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有问题要慎重对待,要去修车铺检查:横、直栏杆;两边的羊角及羊角销钉;轮胎胎面的磨损程度都会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