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车方向盘打死是几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是一圈半的老点是两圈,车型不同打死的圈数也不同。正确的方向盘握法是:

1、坐姿端正、双手握于如同时钟在10点10分或9点15分所处的位置;

2、驾驶时,除操作需要外,不要长时间单手操作,也别将手长时间搁在排挡上或窗框上;

3、转动方向盘时,不要用力推,急打急回,车辆停住后不要转动方向盘;

4、在崎岖不平的路段,双手握稳方向盘,以防方向盘失控而引发事故;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朝任一方向打到极限是一圈半多一点,教练通常都叫两圈。回一圈是告诉你回到箭头(雪铁龙的徽标)朝上。两圈回正,是要你两次箭头朝上,将前轮摆正。科目二倒车入库考试中,如无法确定前轮处于什么位置,可朝任意方向打死,再回两圈找正。总之,1.5圈是大致的说法,不用纠结具体多少度,打死就行。同样,回半圈是指方向盘的车标回到朝上的位置,不用纠结到底是回多少度。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分为带助力的和不带助力的。其一是,新款方向的助力车是1.5圈;非助力的则需要打两圈。还有一个区别就是外观:助力方向盘的体积小于非助力方向盘,表示为四幅,中间是喇叭。相对应的是,非助力方向盘直径大一些,有两幅的,四幅不等,喇叭长在长方形周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