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丢了不要慌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证丢了不要慌,可以去车管所补办的:

1、填写《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申请表》;

2、提交身份证原件及正反面的复印件、驾驶证(行驶证);

3、遗失的书面声明;

4、两张1寸白底照片(或驾驶证数字相片采集回执);

5、外地户口需带暂住证原件及复印件。花费时间:补办驾驶证1个小时即可领证。所需费用:驾驶证需10元工本费,行驶证需15元工本费。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行驶证丢失或者损毁的,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领、换领。申请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身份证明。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补发、换发行驶证。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登记人可以到车管所是补领行驶证。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灭失、丢失或者损毁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领、换领。申请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身份证明。车辆管理所应当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收回未灭失、丢失或者损毁的号牌、行驶证,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补发、换发行驶证,自受理之日起十五日内补发、换发号牌,原机动车号牌号码不变。补发、换发号牌期间应当核发有效期不超过十五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