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转速多少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转速在1000~3500之间比较好:

1、在3000转左右发动机输出扭矩最大,之后和转速呈反比。汽车发动机转速可以通过车辆仪表台上面的发动机转速表知道;

2、平常行车一般在在2000以下,具体看是什么车系,日系车2800左右,德美系的要4000;

3、建议隔一段时间拉一拉高转速(3000转以上,时间半小时),有利于防止和清楚油路积炭;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行驶如果考虑经济性,一般以2000-2500转速行驶比较省油,加速时为了动力性,用低挡高转速,一般4500-5000转,超过5000多发动机不好,也耗油。一般家用车的转速大概在6000转的时候就为红线区了。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现在的发动机来说,在发动机转速2000-2500的时候是发动机燃烧最充分的时候。而在发动机,转速在3000-3500的时候是马力输出最稳定的时候,所以综上所述,如果你长时间高速行车,请将发动机转速控制在3000转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