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保险单要放车上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保险单不需要放在车里:

1、汽车保险平时只需将交强险标致贴在前挡右上角,再将商业险保卡放在行驶证随身携带就可以了,保险单平时不用放在车上,万一被盗会造成更大的损失,出险报案有保卡即可,理赔时带保单复印就行;

2、对此,平安保险的工作者表示,保险单是一定要保存好的,它们不可以接触任何不利物品,成份,只要是有损毁,都会影响到保险金的给符合赔付;

3、那些还在考虑保险单要随车携带吗问题的车主,或者是已经把汽车保险单放在车中的车主,尽早拿出来存放在家中安全位置即可,当有需要时在拿出来使用也是不晚的。平安保险会让你得到应有的保障;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之前需要先看一下它的重要性。保单是车险投保的有效证明,汽车出险和验车的时候都需要使用到保单,一旦丢失虽然也可以通过存根来获得相应的证明,但这无疑会使得理赔和汽车的验车工作变得极为复杂和麻烦,如果车主是从第三方机构购买的车险那保单丢失之后即使补办也几乎是一件不大可能的事情。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决定保单要放车上吗的时候要看车上有没有相对安全的地方。因为存放在汽车上使用的时候更加的方便一些所以放在车上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保单应该放在一个不易翻动的地方,因为保单的使用频率不是很高,将其放在一个不易翻动的地方可以有效的降低它丢失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