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汽车刹车片有几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辆小车有8个刹车片,前轮2个,每个车轮2个,即4个,后面2个车轮,一个车轮各2片,那就是4片,总共有8个刹车片:

1、刹车片在一定程度上磨损,有时在刹车或行驶过程中,会明显听到吱吱声,特别是踩刹车时,会特别明显,这是刹车片警报,提醒您尽快更换刹车片;

2、刹车片(brake lining)一般由钢板、粘接隔热层和摩擦块构成,钢板要经过涂装来防锈,涂装过程用SMT-4炉温跟踪仪来检测涂装过程的温度分布来保证质量。其中隔热层是由不传热的材料组成,目的是隔热;

3、摩擦块由摩擦材料、粘合剂组成,刹车时被挤压在刹车盘或刹车鼓上产生摩擦,从而达到车辆减速刹车的目的。由于摩擦作用,摩擦块会逐渐被磨损,一般来讲成本越低的刹车片磨损得越快。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它通常设计有四套刹车片,因为有四个轮子,每个轮子2个,需要8个。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小汽车刹车片一共有8个,每个轮子需要两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