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保险种类及费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私家车的保险通常如下:

1、车辆损失险就是保车价,费率一般是车价的百分之一以内;

2、第三者责任险这个价浮动的、通常5-10万较多、费率一般百分之一以内;

3、全车盗抢险就是保车价,费率一般是车价的百分之零点六左右;

4、车上人员驾驶员责任险这个浮动的、通常1-3万较多、费率一般千分之五以内;

5、车上人员乘客责任险这个浮动的、通常1-3万较多、费率一般百分之一点五以内,玻璃单独破碎险这个险种进口车和国产车有区别、费率一般是车价的千分之一至千分之二以内,车身划痕损失险这个费率一般是车价的千分之零点五至千分之一以内。一般的私家车都是上面的7项保险、新交通法实行后“第三者责任险”是必须要的;车辆保险各个保险公司所收的费率有所差异、大致一样。在车险购买齐全后推荐可以选择一份驾驶员意外伤害保险进行补充,车险都是保车不保人的;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7车辆保险种类及价格介绍

第一、交强险:家用6座及以下950元/年,家用6座以上1100元/年,

第二、车辆损失险:(现款购车价格×1.2%)这个是要足额投保。

第三、玻璃单独破碎险:(进口新车购置价×0.25%,国产新车购置价×0.15%)

第四、不计免赔特约险:(车辆损失险 第三者责任险)×20%

第五、车上人员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司机和乘客)。可以各买1万的挡次。一般小事故就可以有保障。如果遇到大事故,交警一般不会判受伤一方的全责,故你可以在另一方的交强险和三者险里得到赔款。

第六、第三责任保险:(赔付额度:5万 10万 20万 50万 100万)

第七、全车盗抢险:(新车购置价×1.0%)

第八、自燃损失险:(新车购置价×0.15%)

第九、无过责任险:(第三者责任险保险费×20%)

第十、车身划痕险:(赔付额度: 2千 5千 1万 2万)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强险保额12万2千,第三者责任险保额可为5万、10万、15万、20万、30万、50万。车损险保额一般为新车购置价,第一年的车子保额为新车购置价加购置税,这为足额投保;车主也可在车子的实际价值到新车购置价之间选择投保,这为不足额投保,赔付时按比例清偿。座位险的保额为1-5万每座。盗抢险的保额为车子的实际价值。自燃险与盗抢险同理。玻璃单独破碎险是对玻璃发生单独破碎是对实际损失进行赔付,可按进口或者国产玻璃投保。车身划痕险的保额可谓2000、5000、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