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点停车各线表示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条线的意思为:

1、半坡起步有三条线,第一条虚线,第二条中间那条实线,第三条虚线;

2、你的车头过了第一条虚线,没到第二条实线,扣十分;

3、也就是第一条虚线和实线之间你的车头过了实线,到第三条虚线之间,扣十分。也就是实线和第三条虚线之间车头刚好压在实线上,恭喜你,非常完美。没到第一条虚线或者过了第三条虚线,直接下课;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坡道定点停车的控制线是在做这个项目时可以通过的一条线,你在这个线开始进行定点停车,一般可以通过。停止线是如果你超越了这条线你就不合格,所以是停止线。一般车辆停止后,车前保险杠应该在两条线之间。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是驾驶员考试中科目二的一个考核点。考试要求:要求在≥10%坡度,≥30米坡长的坡道上的固定位置停车,考察方向、制动、离合器三者的协调配合。目的是为了培养机动车驾驶人准确判断车辆的位置,正确使用制动、挡位和离合器,以适应在上坡路段停车与起步需要。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坡道定点停车的控制线是你在做这个项目时可以通过的一条线,你在这个线开始进行定点停车,一般可以通过。

2、定点停车停止线是如果你超越了这条线你就不合格,所以是停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