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漏油和发动机烧油哪个更严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漏油和发动机烧油都是挺严重的:

1、发动机漏油主要危害是损失机油,造成浪费,严重的可能导致机油不足进而导致发动机受损;

2、不是漏油导致,而是因为漏了以后机油压力不足了导致的,所以只要密切注 意机油位即可。由于大多数车有机油液面显示,避免了不知不觉中机油低于正常位的情况发生,而且机油压力不足也有报警灯提示;

3、一般情况下,3年以内的车不会出现漏油、渗油的现象,漏油渗油只要针对那些“上年头的汽车”,而且大部分的漏油都是由发动机密封垫老化导致,所以要平时留意车辆的情况,发现汽车漏油不是什么难事;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缺少了机油的润滑和散热作用,摩擦和高温很有可能带来金属损伤和严重磨损。烧机油是指机油进入发动机的燃烧室,与燃烧室内的混合器一起参与燃烧。烧机油现象的产生,极可能导致车辆氧传感器的损坏,轻则导致积碳增加、怠速不稳、加速无力、油耗上升、排放超标等不良后果,重则导致发动机的重大损伤甚至报废。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哪个坏了更严重?其实我觉得都严重

1。机油是从气门漏入汽缸。这个情况一般是因为气门油封密封不严造成。解决办法是更换气门油封。若气门导管磨损严重。还要更换气门导管甚至更换气门。2。汽缸活塞环泄漏造成。比如油环刮油能力下降,或者气环漏气,导致曲轴箱中的压力过高,经过曲轴箱通风的气流大,把机油油雾带入进气管过多。造成烧机油。这种情况轻微时可以换环。严重时只能换活塞组(包括活塞环),镗缸,就是大修了。

汽车发动机常见故障及排除方法 当汽车发动机工作不正常,而自诊断系统却没有故障码输出时,尤其需要依靠操作人员的检查、判断,以确定故障的性质和产生故障的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