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二半联动状态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判断离合器半联动状态的方法:

1、听发动机的声音变化。当离合快接近半联动点时,发动机转速下降,你会发现声音明显变小,此时意味着你找到了半联动;

2、感受脚尖向外顶的感觉,当接近半联动时,放在离合上的左脚就会有一种轻微向外顶脚的感觉,可以留心感受一下;

3、观察车体的抖动情况,当你看到车前盖翘起,车体有轻微的抖动的时候,基本上就找到离合半联动状态了;

4、看转速表的变化情况,当你发现转速表的转速指针出现明显下降,也意味着你找到了离合半联动的状态;

5、感受车体向前的冲劲儿,要是当你感受到考试车有一种想摆脱控制往前冲的感觉,基本上离合半联动也就找到了。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子抖动,发动机响两声后,左脚踩离合不动,右脚松刹车,全部松完,车子就会动了,左脚再慢慢抬,直到松完。松刹车的时候,左脚千万不要动,要不然很容易熄火。其实你也可以看转速表,指针指到9左右,百分百不会熄火。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所谓的离合联动点,是手动挡起步和考试时才用到,联动点是科二的关键,也就是说你在联动点控制车走,你的车速才能最慢又不停,让你在科二时能够右足够反应时间进行调整,你所谓的试车没有一点意义,反而会造成你直接挂掉!